石斑魚不清蒸 煨麵口味一級棒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非吃不可頂尖美食團,帶大家品嚐唯一獲得三顆星的道地上海小館,精緻上海功夫菜,像腐乳肉石斑煨麵,用料實在口味高雅價格卻平易近人,獲得評審大力推薦非吃不可。

  石斑魚閃爍紅寶石色澤,白胖胖麵條煎蛋一起躺在乳白色濃郁高湯中,魚湯精華完全吸收,這就是幸福的聲音,石斑魚肉細緻滑溜,不用咬就能直接入喉,啜一口鮮美魚湯,不可思議的高雅香氣立刻衝上腦門。

  石斑煨麵用料超奢侈,新鮮大尾石斑魚不囉嗦整尾用大火煎到焦黃,加入蝦米火腿蔥段爆炒、淋上黃酒、搭配老雞湯以大火煨上十五分鐘,逼出石斑鮮味才能煨這一鍋上湯。馮師傅十四歲開始學習料理上海菜,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用料新鮮高檔,絕不能省。

  石斑二吃還能紅燒,雪白魚肉香氣撲鼻更是極品。同樣傳遍美食圈的是螃蟹粉絲煲,青蟹現點現殺醬爆鎖住美味,讓粉絲慢慢吸飽青蟹、雞骨和豬骨的上湯菁華,晶瑩剔透的粉絲嚐在嘴裡盡是蟹的香甜。

  下午四點半就來卡位,識途饕客吃得津津有味才不在乎小店裝潢簡單,因為杭州有東坡肉,上海有腐乳肉不吃太可惜,大塊豬上胸用香港紅糟豆腐乳加入冰糖香料煨上三小時,色澤誘人不油不膩還會ㄉㄨㄞㄉㄨㄞ,滑嫩Q軟再夾進白胖荷葉刈包中,讓人難以抗拒。究極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就算吃得滿嘴油,還是要細細吮指回味。(何佩蓁 連源濱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