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消費新聞 信用卡濫發居榜首

十大消費新聞 信用卡濫發居榜首 | 華視新聞

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今天公佈年度12大消費新聞,信用卡濫發、佳姿無預警歇業、六百元天價青蔥、邱小妹人球、蠻牛被下毒等新聞都上榜;消基會表示台灣消費環境逐年惡化,企業要有良知,政府也應嚴格把關,人民才會有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
  佳姿無預警歇業,邱小妹人球事件,蠻牛遭下毒。這就是台灣的消費環境,消基會公佈2005年十二大消費新聞,信用卡濫發、佳姿歇業、拜拜的紙錢被檢出致癌物、青蔥一把六百塊天價、邱小妹人球事件。健保變相漲價、狂牛症跟病死豬等黑心食品多、還有蠻牛遭下毒。

  石斑魚檢出孔雀石綠、美國牛肉驚爆狂牛症、蒟篛果凍噎死人,醫院展場空氣品質太差等,都顯示台灣的消費環境,越來越惡化。十二大消費新聞顯示出消費者從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醫療健康,甚至連呼吸都被威脅,顯示出,這已經不是花錢消費的問題,而是老百姓未來的生活能不能更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