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仙座流星雨 明劃過台灣夜空

  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中,最容易觀察的一群,而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,數量最多的時間會落在八月十三日,預估明天晚上十一點開始,民眾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一個小時可以看見一百顆流星劃過天際。

  年度天文大秀英仙座流星雨,八月十三日又將劃過台灣的夜空,國際流星組織預測,今年數量最多的時間是八月十三日下午到深夜,民眾只要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抬起頭來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流星。

  台北天文館研究員葛必揚:「流星的出沒並不會只侷限在英仙座的範圍之內,所以事實上我們要觀看的話,是整個天空都有可能,如果講到時間那大概從晚上九點鐘到天亮之前都可能。」

  專家預測,如果極大期發生在下午五點,臺灣地區能看到的流星數量,每小時只有十到三十顆;但是如果極大期發生在晚上十一點,臺灣地區剛好落在最佳觀測區內,民眾可以觀測到每小時大約一百顆的流星雨,英仙座流星雨的流星亮度中等、速度很快,大部分都有尾巴,偶爾還會出現彩色的火流星,亮度直逼金星,今年的流星雨剛好碰上農曆初一,少了月光更容易觀測,提醒觀星族千萬別錯過這場天然煙火秀。(連源濱 劉正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