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仙座流星雨報到 今晚十點登場

 / 台北市

  名列年度三大流星雨的英仙座流星雨,將在今天晚上十點過後登場,雖然受到月亮亮度影響,估計每個小時大概只能看到二十顆流星劃過天際,但是亮度都很亮,有興趣觀測的民眾,不必上山躲避光害,只要沒有建築物遮蔽視線,就可以觀測。

  名列三大流星雨的英仙座流星雨,預計今晚十點以後就會登場。台北天文館表示,英仙座最適合的觀測時間,大約是晚上十點鐘以後,當英仙座從東方地平面升起來的時候,就是非常適合觀測的時候。

英仙座流星雨估計每個小時有一百顆流星劃過天既,不過今天晚上高掛的月亮,卻成了天空裡的大電燈泡,受到光害影響,每個小時可能只看得到二十顆流星。而英仙座流星雨,和牧夫,雙子座流星雨,名列為每年三大流星雨,只是流星並不是直接從英仙座飛到地球,而是因為彗星軌跡上殘留的碎片,進入地球大氣層,高速摩擦燃燒的現象,只是流星飛過的角度,剛好就是英仙座所在的方位。

雖然看得到的流星數量可能不多,但是都很亮,天文館建議,只要選定沒有建築物擋住視線的地方,就可以進行觀測。至於下一次的流星雨,是獅子座流星雨,要等到十一月才看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