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大公廟普渡 夜半點燈放光明

 / 台北市

  七月初一,是開鬼門關的日子。己經有百年歷史的宜蘭縣水燈會,深夜先在宜蘭市區展開一場熱鬧的遊街後,子時整就在宜蘭河舉辦了百人放水燈活動,藉由水燈上的祁福願望,讓鬼神也能助蒼生平安渡過每個日子。另外在基隆的老大公廟,也有熱鬧的活動。

  大陣仗的花車隊伍,配合著熱鬧的霓紅車燈以及電動人偶,甚至是彩繪的相當神似的真人神佛,都讓民眾看到傻眼,儘管下著間歇大雨,所有宜蘭市民還是站在馬路上,欣賞精彩的放水燈遊街隊伍。為了讓全民也能一起參加這場別具民俗意義的水燈節,現場準備了一仟盞的蓮花燈,讓民眾自己DIY並寫下自己的祁福願望。

  另外,上百名香客不畏風雨,把老大公廟擠得水洩不通,雙手合十,虔心祭祀好兄弟。已經連續舉辦一百五十二年的開龕門,迎先靈活動,別具歷史意義,就連外國朋友也專程來見識見識台灣的傳統民俗文化。

  讓人又敬又畏的七月鬼門開又到了,信徒焚香祭拜,只希望整個農曆七月,能夠一家安安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