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帕威力驚人 路徑有如桃芝

 / 台北市

  這次花東居民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,因為聖帕颱風預估明天清晨會從花東登陸,路徑就像是六年前造成一百一十人死亡的桃芝颱風、還有2000年的碧利斯、以及1994年的提姆颱風。這三個颱風挾帶強風豪雨重創台灣,這次帕威力驚人,絕對要嚴加戒備。

  2001年,中颱桃芝侵襲台灣,造成35萬戶停電,鐵公路毀損,全台一百一十人死亡,一百多人失蹤,農業損失更高達七十七億。

  還有十三年前的強颱提姆,在強風豪雨的肆虐之下,鐵公路交通中斷,還造成十七人死亡,六人失蹤。

  同樣是強烈颱風,2000年八月,碧利斯橫掃台灣不到二十四小時,溪水暴漲、土石流傾瀉而下,全台灣十一死亡,房屋全倒四百多棟,這三個颱風重創台灣,而且它們的路徑,正好跟這次的聖帕颱風非常像。

  當年,提姆和桃芝在花蓮登陸,而碧利斯在台東登陸,接著都從台灣的東南部往西北走,橫掃整個台灣。這次聖帕也是在花東登陸,挾帶強風豪雨直撲台灣,提醒民眾絕對要嚴加戒備,避免歷史重演。(記者謝安安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