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帕挾17級強風 威力可吹毀房屋

 / 台北市

  這次聖帕颱風來襲,氣象局預估最強會有破表的十七級陣風,其實九級風鐵皮屋瓦就會被吹毀,十級風路樹連根拔起,最強的十七級風就會連房子都會被催毀,窗戶玻璃整片吹破。

  聖帕颱風會帶多強的風,大家非常恐慌,因為平常的輕颱、中颱,就已經讓路人招架不住,人與風的對抗,雖然還不會被吹走,但是臉部扭曲,機車快被吹成了風車,這樣的風勢,只在十級以下。

  從風力分級來看,九級風時鐵皮屋瓦就會被吹毀,十級風時路樹就會被吹倒,十多級以上的風,鐵皮屋就像這樣,整間被吹起,飛過空中,砸在另一間房子上,要是到了十七級風,威力實在令人難以想像,花蓮一間飯店過去遭遇十七級風的結果,是厚達數公分的窗戶,也被吹破成碎片,要是有人膽敢以身試風,真的是會崩潰,在十七級風強力來襲時,別奢望您可以抱得住任何一樣東西,躲在屋內是最管用最安全的方法。(記者黃柏齡、姜竹祥報導)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