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開學見面禮 禮輕情意重

 / 高雄市

  南部學校新生也有見面禮,像是橡皮擦,希望擦去小朋友的無心之過,還有象徵師生心手相連的紅緞帶。甚至有老師親手做水杯給學生,象徵文思泉湧,禮輕情意重,都是老師的期許。

  代表歡迎的歌詞,象徵你我同在的舞蹈動作,學校還給怯生生剛離家邁入學校的小學生的,還有一只紅色福袋,裡面裝滿六項小東西,各具意義。

  鉛筆寫出心事,橡皮擦掉無心之過,五元硬幣代表大家有緣,ok蹦代表你ok我ok。小禮物孕含著學校期待同學,從家庭小生活圈走向學校小社會的內涵用心。

  高雄中學校方也給學生五項見面禮,禮物裡同樣有隻筆,不過意義大不同。筆代表探索真理,水杯代表飲水思源,青蔥象徵聰明,芹菜勤勉努力,銀杏則希望大家贏得幸福。

  學校一番巧思,把希望學生在學校學到的道理,化為實物,小禮物不值錢,但內含的無限祝福和深意,卻是無價!(王靖淳 張夢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