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成中小學生 曾遭校園霸凌

 / 台北市

  校園霸凌有多嚴重?兒福聯盟最新調查,全台中小學至少有六成學生曾經被霸凌同學欺負,每個班級中平均有兩名霸凌學生,除了肢體語言暴力之外還有網路霸凌現象,有學生玩線上遊戲時被威脅恐嚇。

  開心的猜拳,玩著遊戲,活力十足正是童年最天真快樂的時候,小宇卻曾經被班上的霸凌同學欺負,甚至推倒在地受傷流血,小宇說:「被推跑了幾步之後就往下跌,(就流血了嗎?)對!流血了有被打過,因為我的樣子就是那種很懦弱的樣子,所以比較會有人來欺負我或罵我!」

  鼓起勇氣說出來,小宇已經勇氣可嘉。同樣受傷的是阿德,不過他不是被打,而是在玩線上遊戲時,被網路霸凌用髒話辱罵,阿德說:「我遊戲一直贏他,他就罵我英文F開頭的髒話!」

  兒福聯盟最新調查,全台中小學每班平均有兩名霸凌會嘲笑或欺負人,全台至少有兩萬名校園小霸王,其中七成使用語言暴力,三成會動粗!一名小學生抱怨說,有人罵他三字經,有時還一直打他罵他!另外一名小學生說,他被欺負就很不想去上課!

  過去就曾經有小學生動手打人,還以手機拍下來放上網路,甚至有女高中生用美工刀在同學背上刻字還抹鹽巴虐待,不管是大欺小或是罵人,很多都是學習模仿來的,而孩子霸凌通常和家庭有關,家長威權式管教,經常打罵或衝突,都是原因!

  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:「家長面對孩子欺負別人,第一個反應還是打他,有點以暴制暴,對孩子來講,他又學習到,你打我,我有氣去學校又找其他同學出氣!」沒有父母希望孩子欺負人或是被欺負,杜絕校園霸凌,就算被欺負也要勇敢說出來,千萬不要委屈自己,又助長暴力。(記者何佩蓁 王靖淳 連源濱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