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羅莎增強 最快20:30海上警報

 / 台北市

  中度颱風柯羅莎,持續朝台灣接近,暴風圈也越來越大,有可能會增強,變成強烈颱風。如果它的方向和速度不變,氣象局最快在今天晚上八點半左右,就會發布柯羅莎的海上颱風警報。

  中度颱風柯羅莎不增強,持續朝台灣逼近,東半部和北部地區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的陣雨,以柯羅莎目前的行徑速度和方向來看,中央氣象局最快,今天晚上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星期五陸上警報也可能跟著發佈,這個週末,又要在風雨中度過。

  目前柯羅莎距離台灣大約850公里,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台灣緩慢前進,對台灣的威脅嚴重程度,關鍵在於太平洋高壓的動向。也就是說,如果太平洋高壓不改變,柯羅莎颱風的暴風圈將可能在六號進入台灣,七號籠罩台灣。

  但是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向東退,那麼柯羅莎颱風就會偏北前進,有機會只從北台灣掃過。不過不管柯羅莎最後的動向如何,對台灣的影響已經開始出現,也提醒民眾預先作好防颱措施。(鄭富元 魏台復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