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音樂廳 電鑽伴奏交響樂

 / 台北市

  國家音樂廳竟然出現離譜的電鑽伴奏,這可不是笑話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上個星期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時,卻出現噪音,結果德籍指揮家當場暫停演出,找舞監處理後,才肯繼續表演。

  聽交響樂很知性嗎,多了這段插曲,讓人不怎麼盡興。北市立交響樂團請來德國指揮新秀桑德林,演奏布魯克納第四號交響曲,曲子唯美浪漫,屋頂整修的聲音,卻穿透進來,樂團重金請來的德籍客座指揮,忍無可忍,當場暫停演出。

  簡直不敢回想當時魔音穿腦的慘況,尤其還有許多民眾,花了上千元買票來受折磨,真的很難對樂迷交代。兩廳院幽了民眾一默,這麼離譜的事,似乎見怪不怪。因為高雄市立文化中心,也曾上演過老鼠伴奏。鋼琴協奏曲,差點彈成老鼠進行曲,明明是自己的場子,大提琴手,還讓鼠輩先行。

  音樂廳要管理,觀眾的素質也很重要,今年七月,雲門經典舞碼水月移師北京,觀眾相機閃個不停,林懷民也曾大動肝火,當場喊卡。即使有一級水準的演出,沒有好的管理,民眾花錢買票,只能繼續容忍各種噪音。(倪于雅 張國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