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宮爐主交接 法籍代表缺席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萬華的青山宮出了第一位外國籍的爐主,昨天(2日)晚上青山宮進行盛大祭典選新爐主,男子邱信智擲出五個聖杯,成為今年新爐主。但是去年(2006年)爐主,也就是在法國駐台代表處任職的阮青年(Nyuycn Bwno),因為身分敏感,所以沒有出席交接的儀式。

  萬華青山宮在最後一天的祭典擠滿大批信眾,因為主委要擲筊,連續聖筊最多次,就可以當選今年的新爐主。在擲筊、一一請示過神明,五十四個角逐爐主的民眾中,由邱信智得到最多連續五個聖筊,將可以把青山王請到家裡供奉一整年,而且要負責籌備明年的祭典遊行。

  至於被神明選上的第一個外國人爐主,也就是法國在台協會簽證組組長阮青年,應該要進行交接祭典,但他相當低調、不露面,只透過友人表示,自己任期即將結束,加上自己的身分屬於官員,不方便出席。不過,出現過這名外國籍爐主,也讓擁有150年歷史的萬華青山宮多了國際色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