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評鑑出爐 6校27系未通過

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評鑑國內私立大學,最新評鑑報告出爐!這次針對十所大學院校,兩百四十二個系所評鑑發現,有六所大學、廿七個科系被評為「未通過」,其中創下今年最低錄取分數十八分的稻江科技管理學院,十六個系所當中,就有一半沒有過關!

  原本就已經冷冷清清,學生並不多的冷門大學,在這回評鑑結果公佈之後,招生可能會更加困難。教育部公佈九十六學年度上半年最新的大學系所評鑑結果,評鑑的十所大學裡,有高達六所學校、廿七個科系沒有通過評鑑門檻。其中位在淡水的真理大學評鑑結果最差,有十個系所沒通過教育部的標準,而在今年創下十八分最低大學錄取分數,位在嘉義的稻江科技管學院,十六個科系裡就有八個科系沒過關,整體來說,未通過的比例佔了百分之十一點二,超過總數的一成。

  評鑑委員發現,要不就是這些學校的硬體設備不夠完善,沒有實驗室、也沒有大禮堂;要不就是師資不夠精良,甚至還有化學老師跨科系教資管。教育部要求這些院校立即改善,如果連續兩次評鑑未過關,這個科系就得關門大吉,不得再招收學生。教育部如此大動作,被點名的學校覺得很委屈,聲稱比較的標準不同,但此名單一公佈,讓原本就已經招生困難的冷門大學,現在更沒有學生願意就讀了。(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