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西餐老店 海鮮料理介出名

 / 新北市

 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,帶您來品嚐海鮮湯。台北縣三重,有一家開了二十年的西餐老店,特製的普羅旺斯海鮮清湯,是用白酒、鮮奶油、和新鮮蝦頭熬煮而成。還有特製的炭烤墨魚,完全引出海鮮的甜美滋味。

  鐵板上的墨魚滋滋做響,只用胡椒鹽巴調味的半透明墨魚逐漸透出紅艷色澤,等到墨魚表面煎的焦香,接著再把墨魚送入烤箱悶烤個五分鐘,就烤出外脆內軟的美妙滋味。

  瞧這厚實的墨魚肉,潔白有彈性,淋上檸檬汁提味,更顯出墨魚的新鮮甜美。沒有多餘的調味,純粹靠新鮮與火侯決勝負,師父拿手的海鮮料理還不只這一道,熬的濃郁純的鮮蝦蔬菜湯底,加入干貝蛤蠣草蝦等海鮮,與鮮奶油相契合,熱騰騰的一鍋普羅旺斯海鮮湯,讓人看了就暖洋洋。

  熬出這美妙海鮮湯的,是歐義料理達人,每天細心熬上四個小時的海鮮湯,大人小孩都愛喝,看似濃郁,卻又入口甘甜清爽,搭配彈牙新鮮的海鮮,吃西餐也能吃的這麼健康美味。(李慧芝 戴榮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