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年菜嚐鮮 低卡少油味美

 / 台北市

  吃膩了大魚大肉的中式年菜,今天好好吃帶大家換換口味,品嚐精緻豪華的日本年菜。全部都是從日本北海道進口,海鮮和生魚片味道甜美,少油少鹽低熱量非常健康。

  日本舞蹈動作講求細緻精準,同樣的態度也用在料理上,銳利的刀鋒,但刀法卻很溫柔,才能切出一片片入口即化的生魚片;捲壽司、醋飯和餡料配合也有黃金比例,裝盤更好比裝潢,除了精緻還富有禪意。這就是已經有兩百年傳統的日式年菜,通通用松木盒裝盛,稱為重箱,在日本分為四層,象徵春夏秋冬。但因為中國人不喜歡四,只分成三層。

  第一層稱為「祝肴」,是由醬油和糖水熬煮三天的甜味前菜,總共十四樣,樣樣都有吉祥典故,像黑豆表示長壽、魚卵代表多子多孫,昆布則是代表健康。吃完前菜,來到第二層的主食:鮮蝦握壽司、豆皮福袋還有比手掌還大的太捲,七種滋味蘊藏其中。最後一層代表豐收,五種生魚片還有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大尾牡丹蝦,甜美滋味入口即化。

  日式年菜吃精緻更吃典故,每一口都有吉祥如意,低卡低鹽少油,更是健康的好兆頭。(記者楊茜雯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