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含致癌物 品客洋芋片下架

 / 台北市

  中國大陸查出美國品客洋芋片BBQ口味,含有致癌溴酸鉀,衛生署已經要求寶僑公司全面下架。

  賣場人員緊急把品客洋芋片全面下架。原來,在中國驗出致癌物的BBQ口味,台灣也有進口。為了安全起見,只好暫停販售。
  
  不只品客洋芋片,日本進口的百邦原味和紫菜口味的筒裝洋芋片,也同樣含有鎳酸鉀,衛生署要求兩家業者全面下架。包括COSTO賣場都已經買不到。因為溴酸鉀是用於麵包糕餅的添加物,主要增加麵糰的穩定性。不過,長期食用可能導致腎臟腫瘤,和甲狀腺腫瘤,所以一九九四年國內就已經公告禁用。不過,美國和日本,只要不超過一定劑量,添加在食品裡頭都算合法。所以,衛生署還在進一步與業者溝通。

  雖然,進口品客洋芋片的的寶僑公司,懷疑在中國查出問題的洋芋片來源有問題,可能是水貨。但是,這種鎳酸鉀從成分標示上完全看不到,所以目前同意停賣BBQ口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