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長激素昂貴 成長遲緩兒難負擔

 / 新北市

  幾乎所有父母都希望子女高人一等,但是透納氏症病童先天缺乏生長激素,喝牛奶運動也長不高,只能施打生長激素,不過,自費一個月就要五萬,許多病童父母負擔不起只好中斷治療,有孩子小學六年級身高只有一百三十公分。

  跳高跳遠、伸展肢體是13歲的富城每天必做的運動,不怕累只希望能夠長高,但是因為他罹患粒腺體代謝異常,生長速度遲緩,國小六年級只有一百三十公分,遠遠落後同學三十公分,吃鈣片喝牛奶都沒用,只能施打生長激素,但是因為家境清寒,就連唯一能長高的希望也落空。

  十五歲的培清看起來是比較幸運,罹患透納氏症,從國小2年級就開始施打生長激素,連續8年現在唸國三,身高卻還是只有一百三十六公分,因為長高的速度不符合健保要求一年要長四公分,才能繼續施打的標準,想再靠打針長高就得自費,父母親根本付不起。

  因為經濟能力不足可能要被迫中斷治療,父母親心疼卻無能為力,現在只希望健保補助的審核能夠放寬,不要讓長高的夢想被無情的遏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