脖子僵硬過度扭轉 民眾中風癱瘓

  平常有脖子僵硬的民眾可千萬別任意扭轉脖子,在苗栗就有一位民眾因為脖子僵硬就猛烈扭轉脖子,結果卻因為動作太大,脖子的血管因此撕裂傷,造成血管栓塞引發腦下水腫,最後導致全身癱瘓,高雄也有人因為一天練了四小時的瑜珈,而且還是高難度的拉頸動作,結果造成下半身癱瘓。

行動遲緩的這位六十多歲的先生日前因為有脖子僵硬問題,於是他每天起床之後就不斷扭轉脖子,前幾天一個大動作之後突然手腳麻痺,接著就完全不聽使喚。

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的廖先生,到了醫院檢查發現原來是扭脖子把頸部血管撕裂傷,造成血管栓塞併發腦下水腫,也就因為這樣四肢神經被壓迫到才會全身癱瘓。

經過治療目前情況已經好轉但醫生還是要提醒大家,頸部神經跟血管是最脆弱的地方,像這樣用力扭轉脖子是非常危險的動作。

  除了扭轉脖子醫生還特別呼籲中老年人,如果其他腰部或四肢肌腱方面疼痛可千萬不要相信偏方,有任何問題應盡快到醫院請教神經科或復健科醫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