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面鵟鷹到訪 八卦山場面壯觀

 / 彰化縣

  每年到了三月中,彰化縣八卦山就會出現一群嬌客,就是灰面鵟鷹,牠們遠從南洋來過冬,返鄉途中飛到八卦山棲息,數量多的時候,一天有四千隻,場面非常壯觀,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前往賞鷹。

  三月的彰化縣八卦山天空,仔細瞧不難發現有一群群黑色的影子在徘徊,拿望遠鏡捕捉,這些黑色的影子是一隻隻展翅高飛的老鷹。

  這種老鷹有兩種俗名,牠每年都在十月過境屏東,那時候就叫他國慶鳥,三月會飛到彰化,就稱呼牠為清明鳥,而牠真正的學名叫灰面鵟鷹,遠從南洋來過冬,冬天結束,他也將北返回家鄉,過境八卦山棲息。

  專家預估,這兩天會出現最大量的灰面鵟鷹,以往所紀錄到數量龐大的時候場面非常壯觀,有些老鷹比較調皮,會一直在天空玩耍,一下飛高,一下又俯衝,飛行技術令人驚奇。這幾天許多愛鳥人士天天來來報到,就是希望可以一飽眼福。(記者謝忠義、吳昭君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