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柚花盛開 民眾健行聞香

 / 花蓮縣

  中秋節才會吃柚子,不過柚子花從三月份就開始盛開,花蓮縣聞名的鶴岡文旦柚產地,將有十八億朵的柚花一塊綻放,趁著好天氣,很多人山上健行,邊爬山還能一邊享受柚花的清香。
 
  走在柚子樹下,聞到的花香,讓民眾忍不住指向枝頭白色的柚花。成串的白色花苞在枝頭上綻放,再過五個多月,這些潔白的小花,就會變成中秋節的代表水果柚子。靠近花苞,深深吸一口氣,接著吐出讚嘆的字句。

  這裡是聞名全台灣的鶴岡文旦盛產地,走一趟柚子園,全身立刻沾染柚花香,一大早就有二千多位的民眾,攜家帶眷跑到山上健行,即使坐在娃娃車裡的小朋友,也好開心,因為再半個月,山谷裡將開滿將近十八億朵的柚花。

  由於今年冬天比較冷,柚花的開花期稍為延後,但花蓮瑞穗鄉六百五十公頃的柚子園,已經可以聞得到濃濃的柚花香,三月份全國最香的鄉鎮,也絕對非瑞穗鄉莫屬了。(記者張益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