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八哥鳥聚集 空中盤旋成奇景

 / 台東縣

  很多人會養八哥鳥當寵物,台東最近就出現了罕見現象,在一處空地前,每天下午都會聚集三百多隻的八哥鳥,在空中不斷盤旋,讓居民嘖嘖稱奇。

  電線杆上,陸陸續續的,就像是講好要集合一樣,全都擠到同一個地方,等到大家集合完畢,整群八哥整齊劃一的,群起騷動,振翅加入,朝同一個方向奔馳,然後俯衝,又升起,就像是一場生態實境秀。

  台東東河鄉,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天天傍晚都會有一大群八哥鳥出現聚集,盤旋大約十分鐘之後,就瞬間降落在草叢裡,看的附近民嘖嘖稱奇。

  八哥就是俗稱的加鈴鳥,很多民眾都會選擇養在家裡,產地除了台灣原種,現在還有多來自東南亞的外來種,特徵就是,台灣種是全身黑嘴巴白,外來種在尾巴或臉部有紋路,大都在鄉鎮間棲息。

  經過學者認定,畫面中的八哥鳥屬於泰國八哥,因為台東這裡有草叢空地才會被當作棲息地,棄養造成成群集結,不屬於台東的生態,恐怕將引發一波生態混亂。(記者鍾昀燕 陳君毅 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