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炸麵糊卜肉 蘭陽口味香傳80年

張政慧 蘇瑋婷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到宜蘭一定要品嘗已經有80多年歷史,吃起來像是日本天婦羅的宜蘭卜肉,老闆選用上等的里肌肉,和著手工調製的麵糊下鍋油炸,金黃酥脆的外皮、加上裡頭的肉嫩而不膩,成為宜蘭觀光必吃的小吃之一。

  把一小條挑選過,醃製一個晚上的里肌肉片和著酸酸甜甜的麵糊下油鍋,不一會兒,炸的金黃酥脆的肉條,美味上桌!這可是讓宜蘭這家80年老店,每天高朋滿座的絕佳好味道。宜蘭卜肉,肉質嫩而不膩,吃起來像是日本的天婦羅,醃過入味的肉加上調味之後,和淡淡甜味的麵衣,搭起來好吃又涮嘴,再沾著老闆特製的胡椒鹽,更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  這看起來像是甜不辣的卜肉,之所以受到歡迎,除了堅持選用上等里肌肉之外,連和麵糊用的調味也很特別,加入蛋、醬油、糖、麵粉、太白粉還有獨家秘方,還得再用手工,調成糊狀,快速攪拌後,才能裹上切好的里肌肉,高溫油炸。

  簡單的料理,卻是宜蘭最道地的好味道,怪不得要吃,都得像這樣,先領號碼排,至少等上20分鐘,才吃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