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球池好髒! 1顆球=10萬生菌

 / 台北市

小朋友到遊戲場最愛玩的球池,消基會抽查台北市八個球池場地,竟然有兩個場地每顆球的生菌數高達十萬個,這樣的數據讓家長非常擔心﹗但現在並沒有法令可管,消基會呼籲家長,選擇場地最好先觀察環境,才不會讓小朋友,泡在球池,像泡在細菌池裡一樣。

小朋友在球池裡開心玩球,又是溜滑梯,又是在球裡滾來滾去,但是家長要注意了,小朋友這樣玩,小心接觸了大量的細菌!消基會抽查台北市八個球池場地,發現裡頭不但有雜物,細菌數還很多。

被點名最嚴重的是,路易士室內兒童樂園和信誼基金會親子館,其中生菌數達到每顆球10萬個,另外信誼基金會親子館,更被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,讓媽媽們很擔心。

不過,消基會這次只抽查八家,還有更多沒有被檢查出來的業者,暗藏危機,家長們帶小朋友到遊樂場玩,只能自己觀察環境,自己為孩子把關。(記者曾馨霈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