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識人民幣 調查局開班教導民眾

 / 台北市

  未來開放人民幣兌換,不少觀光業者或店家,都十分期待!不過,現在在網路上已經出現兌換人民幣的詐騙案件。為了分辨真假人民幣,調查局還特地開班,教導民眾辨認真假。

  不少觀光業者摩拳擦掌,期待中國觀光客來台拼經濟,不過拼經濟也得拿到真的人民幣才拼得起來,一聽到調查局要開班傳授辨識技巧,在建國玉市做生意的李先生,趕緊報名來上課。

  要辨識人民幣,拿出紫光燈一照,真假立刻現形,左邊有螢光纖維絲是真鈔,右邊乾淨的紙面是假貨。沒有工具也沒關係,拿起來對著日光燈,有清楚的浮水印,或是像上面這一張,中間有一整條安全線就是真的,而真鈔來回撫摸手感線,也有凹凸感。另外,變色油墨更是辨識的重要關鍵。

  由於人民幣在台灣偽造非常嚴重,調查局光從93到96年,就破獲了總金額高達近四億八千萬元的偽造人民幣,也因此調查局特地開班授課,希望民眾對人民幣多一分認識,就能減少拿到偽鈔的機率。﹝記者林靜梅 陳柏諭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