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美景爭陸客 延攬專業解說員

 / 花蓮縣

  中國觀光客來台,一定會到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。而當地餐廳業者為了搶商機,針對不同省份設計出各種不同的菜單。不過未來一旦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,旅遊品質和軟硬體設備是否完善,也是一大挑戰。

  峭壁峽谷,蜿蜒崎嶇,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特殊美景,總是讓人讚嘆不已,而這也是中國人士來台觀光必遊之地,看好即將開放中國觀光客,花蓮縣政府和民間業者規劃一系列的旅遊行程,首推花蓮的好山好水,還延攬專業的解說員,導覽美景和興建中橫時的艱辛故事。

  欣賞完美景,美食也是台灣遊的必備特色,迎接中國觀光客,餐廳業者在裝潢上充滿濃濃的中國味,同時在菜單上還別出心裁,針對不同的省份,結合花蓮的名產,設計成各種不同的菜色。

  迎接中國觀光團,用意設計雖然別具特色,但是旅行社的佣金控管,以及旅遊品質的維持,目前仍然是最大挑戰,以往蜻蜓點水的參訪行程,要不然就是帶去買名產,勢必無法滿足更多中國觀光客的需求,目前產官學界都傾向,研擬花蓮自律聯盟旅遊商店推薦辦法,希望提供高水準的服務品質,如何把客人留久一點、玩得盡興,是未來將要面對的大挑戰。﹝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