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螺刮上岸 民眾搶撿拾

 / 金門縣

  颱風走了,金門海邊的颱風螺也被風浪吹上岸,三十多位金門居民提著水桶撿螺,連兩棲偵搜營的蛙人弟兄也加入行列,因為這颱風螺不論蒸煮快炒都相當美味。

  大浪一波接著一波,相當強勁,但放眼望去,海裡面卻擠滿了好多人,每人手上拿著一只水桶,不斷的往海裡面抓呀抓,用水桶還不夠,還有人直接用網子撈比較過癮,甚至有人把小孩都帶來,全家總動員,不過更厲害的是,還有人全身上下只穿著一條紅色的小短褲,拿著洗衣籃,也要加入撿拾颱風螺的行列,仔細一看,才發現這名男子是附近兩棲偵搜營的蛙人弟兄。

  或許是颱風螺的魅力讓人無法抵擋,由於肉質鮮美,市面上一斤就要好幾百元,不少民眾撿拾回家好好料理一番。不論是用九層塔加辣椒大火快炒,勁辣的口感,或是清蒸烹調甘甜的原味,都相當美味。不過要吃這颱風螺可得有技巧,要將鮮嫩的螺肉先吸出一點來,再用牙籤將螺肉挑出,沾醬後吃,就算撿拾過程相當辛苦,但既能賣錢還能自己吃,可是平常難得嚐到的颱風後的美味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