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研剪紙藝術 大學生連奪17獎

尤淑嬿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學生靠著一張紙、一把剪刀揚名國際。台科大研究生陳彥廷從大四開始鑽研剪紙藝術,細緻作品讓外國評審為之驚艷,光是今年就一舉奪下十七項國外大獎,還可以拿到教育部頒發的兩百萬獎勵金。

  拿著一把剪刀、快意修剪,陳彥廷同學全神貫注、投入剪紙世界。平凡的色紙立刻變成細緻美麗的雪花,靦腆的陳同學不禁自信微笑,在他的世界裡,剪紙藝術不是勢微的傳統。

  剪紙魔術師的巧手把都市街道變成了綿延不斷的紋路,建築間的距離也不再空洞。繽紛的城市組成了剪紙歷史中,最傳統的對牛、對馬圖形,古代技藝與現代都市完美結合,也擦亮國際評審的視野。

  陳同學還以現代的符號、數字以及英文字母,創造出結構嚴謹的剪紙作品、設計平面海報;而這些作品一舉囊括2008年國外的十七項設計大獎,也為自己贏得教育部兩百萬獎勵金。

  不過創作生涯還沒結束,陳同學還用用這一把剪刀和這一張紙,開創出更多藝術的可能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