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機漫遊講電話 高空中也能通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飛航安全,目前在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,不過大家已經成為習慣的規定就快要改變了。因為中華電信跟挪威的一家業者合作提供航空漫遊服務,在飛機上可以用原機原號打電話,雖然初步的合作對象只有阿酋航空,但未來可望推展到其他航空公司。

  很多人一下飛機,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講電話,以後想聯絡事情,不必再等下飛機了,中華電信跟國際業者合作提供航空漫遊服務,帶著自己的手機使用原號碼,在飛機上也能打電話。

  中華電信強調,除了起飛跟降落時禁止開機,高空中飛航使用手機,並沒有安全疑 慮,因為基地台就裝在飛機上,傳送訊號到衛星,再透過衛星傳送回地面。

  目前中華電信合作對象只有阿酋航空的七條杜拜航線,未來將逐步增加,不過消費者的反應卻很兩極。儘管有些民眾無法接受,但看看費率,打回台灣每分鐘大約101.5元,接電話150元,比起傳統的機上衛星電話大約兩百元左右,便宜許多。

  而且在機上接收簡訊還不需要計費,光從省錢的角度來看,未來手機航空漫遊還是可能成為重要趨勢。﹝記者林珍汝、蔣龍祥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