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有夠熱 均溫創10年來新高

 / 台北市

  都已經十一月份了,天氣還是很熱,很多人現在晚上睡覺都還要開冷氣,真的很熱,根據氣象局的資料,今年十月份,北中南三地的氣象站,平均溫度創下十年來新高。

  都已經十一月了,天氣還是很悶熱,時序入秋天,冰店卻是人潮洶湧,坐得滿滿滿,許多民眾穿著露肩上衣、短褲、拖鞋,來冰店吃冰,今年的天氣比起以往,真的比較熱。看看氣象局的統計資料就知道,十月份的溫度,比起十年前平均多出半度至一度,台北台中跟高雄,三地的氣象站,十年前跟十年後,溫度可是有差,而今年各地的十月份均溫,更是創下十年來歷史新高。

  跟地球暖化是不是也有關聯,氣象局不敢證實,不只台灣,鄰近的香港,整個十月均溫也有二十六點五度C,創下香港一百二十四年來十月份最暖的紀錄,都快要冬天了,還在出大太陽,大家還是穿短褲短袖,吹冷氣跟電風扇,現在最讓人擔心的,是不是有可能,以後每一年,秋冬天氣都還是這樣熱。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