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輪片不敵盜版 西門戲院熄燈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衝擊台北市二輪電影院,繼景美僑興、公館大世紀戲院結束營業後,西門町歷史悠久的西門戲院,也因為經濟不景氣,今天正式結束營業,走入歷史。

  斗大的招牌,曾經是二輪戲院重要指標的西門戲院,陪著不少學生走過二十六個年頭,由於都是首輪下片後隨即播出,上片速度最快,加上又位在西門町鬧區,一直以來都擁有穩定的學生客群,不過自從SARS之後,經濟不景氣,票房開始走下坡。業者說,現在市面一堆盜版DVD,加上觀眾講究看電影的享受,音響設備老舊的西門戲院這幾年算是勒緊褲帶,慘澹經營,但是有時候票房實在太糟,全檔下來只有一萬元營收,和片商五五拆帳只剩五千元,根本連付水電費成本都不夠,不少老顧客聽到西門戲院即將關門,都很捨不得。

  民眾感傷,不過戲院入不敷出情況持續惡化,看著昔日熟悉的入場券,和空盪盪的電影座位,曲終人散,西門戲院也正式和大家告別。(記者黃琦涵、郭俊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