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執照被拒 老戲院陷困境

 / 台南市

  坎城影展捧紅多少大明星!說到看電影,台南有一家的全美戲院,當年大導演李安,還在台南唸書,就常常到這裡看電影!不過這家五十七年歷史的老戲院,原負責人過世後,接班人必須再申請執照,卻因為消防設備和老舊建築,不符合現今的規範,拿不到執照,這間老戲院該何去何從?

  李安口中說的,是台南的全美戲院,不只是李安,這裡也是許多台南人的回憶,成大學生來這裡看二部一百元的電影,很多人窩在這裡翹課或是渡過漫長的暑假。

  老式的斜屋頂下,很多四五年級生在這裡為瓊瑤的愛情故事痴迷,低矮的售票亭,也是六七年級撿便宜好地點,五十年以前才會出現的老戲票,這裡也還在沿用,這一張張老畫報,也是台灣電影的成長歷史。

  老式放映機配上最新的好來塢影片,現在服務的觀眾,同一部機器也服務過他們的父母甚至是祖父母,只是這有五十七年歷史的戲院,可能面臨沒有執照的困境。

  的確,全美戲院樓梯只有一米二,只能容納一個人行走,走道一米五這些都比建築法規要低得多老戲院的確有安全問題,但它擁有的回憶歷史價值卻無可抹滅,如何解套考驗主管機關的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