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食過期感冒藥 18歲少女不治

 / 新竹縣

  過年掛病號的民眾變多,尤其是感冒。不過,提醒你感冒藥千萬不要亂吃。在新竹縣有一名十八歲少女,加倍吃了兩年前的過期感冒藥後,腹瀉頭疼送醫不治。

  咳嗽、流鼻水,看到家裡有的藥品就往嘴裡塞小心可能會造成致命危機。新竹縣,有一位十八歲的蔡姓少女,為了讓感冒快快好,拿起了祖父兩年前的感冒藥,加倍藥量服用,想不到開始出現腹瀉、頭痛,送醫急救後,不治身亡。家屬簡直不敢相信,這樣年輕的生命,會因為幾顆感冒藥,就因此消逝。

  一般來說,藥物過期可能會有細菌滋生或是藥性減弱,吃了可能會拉肚子,但是不至於會要命。醫師認為服用過量,比較有能是致死的原因。根據統計,過去二十一年來六千八百多名青少年藥物中毒送醫,其中還有廿人死亡。十八歲的年輕生命,竟然因為幾顆感冒藥葬送,提醒民眾用藥還是要小心,免得治病不成反而致命。(記者吳青穎 羅孝宇 莊明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