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馬遊歐日 單車達人超省

 / 台北市

  騎單車旅遊,台大醫科許同學真的要叫他省錢一哥!他花一個月時間從日本福岡騎到東京,含機票食宿只花了三萬五千元,平均一天不到一千二。另外他還遠征歐洲,從西班牙、葡萄牙、法國騎到義大利,只花了台幣十萬元。

 帶著簡單的裝備,今年24歲的台大醫學生,許文澍,懷抱夢想要挑戰騎單車橫越歐洲四個國家。從西班牙出發,他看到非常刺激的奔牛節,還有民眾開心慶祝歐洲足球賽,獲得冠軍。

  在葡萄牙還發現傳說中的羅馬神殿遺址居然這麼小,就這樣一路騎到法國、義大利,88天總共騎了4400km,也快被熱情的陽光曬昏了。不只很熱很累,也很克難,為了省錢,許文澍晚上都睡帳篷,但有時也會遇到好心民眾讓他借宿一宿。

  省下住宿費,這趟歐洲之旅包括機票他的花費居然不到十萬塊,用同樣的方式,他之前也騎單車橫越日本,從福崗騎到東京整整兩千公里,一個月的深度之旅,機票一萬兩千八,當地開銷22400,總共才花三萬五千多,平均一天花不到1200元。雖然很辛苦,腳很痠,但超熱血的單車之旅肯定讓他永生難忘。(記者謝安安、魏台復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