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上撿到黑金 神秘"金嶼"探索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白沙鄉的金嶼,傳說以前澎湖有居民在小島上撿到黑金,致富成為百萬富翁,小島從此被命名為金嶼,非常神秘。

  乘風破浪,船上的遊客都很興奮,遠遠就可以看到金嶼上有一座像是雄獅盤據的巨大石像,昂首豪氣萬千,這就是島上著名的景觀獅子頭,踏上金嶼還會看到這古老的神龕,這就是以前澎湖居民張百萬,在此發跡致富留下的見證。

  解說員才在說這個傳奇,後頭的遊客馬上蹲下來,找找地上還有沒有黑金,雖然找不到,不過倒是在潮間帶發現少見的饅頭蟹,肥嘟嘟的模樣相當可愛,不過這可不能隨便吃。

  豐富的海洋生態、金嶼上面的玄武岩,一條條的節理壯觀實在是拍照的好風景,金嶼從白沙鄉搭船大約十五分鐘就能到達,大約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金嶼,因為有著黃金傳說,蒙上一層神祕面紗,不過平常沒有固定船隻抵達,遊客想去玩要自己包船才能親眼目睹金嶼的美麗!(記者潘潔瑩、陳能振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