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山河新玩法 懷舊之旅賞美景

冬山河新玩法 懷舊之旅賞美景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冬山河又有新玩法,地方整治把航道從三公里拉長到九點三公里,遊客可以暢遊百年前的冬山舊河道,五十分鐘懷舊之旅讓遊客欣賞自然美景。

  民眾排隊搶搭小遊艇,雖然外頭艷陽高照,但是大家遊興不減,全家大小搭船悠遊冬山河新擴建的舊河道,湖面很清澈還可以看到水裡的蝌蚪,沿途全是風景秀麗的冬山河景緻,湖光山色,不但可以在河上遠眺從橋頭經過的火車體會舊鐵道風情,還可以沿著兩旁的樹林,感受自己如同深入了亞馬遜河,不用出國,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自然美景。

  擴建後的舊航道長九點多公里,航程五十分鐘,除了可以欣賞到花草美景和晴朗天空,航道串聯到附近老街,更可以下船來趟懷舊之旅,傳統的柑仔店和ㄤ阿鏢,數不清的童玩,原本都已經逐漸沒落,現在隨著新航程開通,店家也期待觀光商機。

  以往宜蘭冬山地區的經濟往來,全靠這條冬山河舊河道,後來泥沙淤積讓河上景色不在,如今舊河道開通,還納入了冬山河觀光路線,遊客們多了遊玩新選擇,也讓具有歷史意義的冬山河風華再現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