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低壓恐成輕颱 風大雨也大

熱帶低壓恐成輕颱 風大雨也大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最新消息來關心颱風是不是快要形成了?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上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正在蠢蠢欲動,隨時會發展成輕度颱風,因為它跟台灣非常近,一旦形成颱風,氣象局將會同步發布海上、和陸上的颱風警報,這也是今年的第六號颱風莫拉非。

  

就在鵝鑾鼻東邊不到一百七十公里的海面上,這個熱帶性地氣壓生成的位置直逼台灣家門口,而且還在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持續靠近,衛星雲圖上它的外圍雲係已經籠罩台灣台灣中南部,由於它實在太接近,只要發展成為颱風就要同時發佈海陸警報,因此氣象局也罕見的發佈了熱帶性地氣壓特報,預告隨時會拉颱風警報。

  真的要特別注意,因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到台灣天氣。東半部海域長浪開始出現,越來越高的浪頭,直接打到濱海的馬路上,間歇性的陣雨也開始下,氣象局針對東部和南部發出豪雨特報,南部山區還會有大豪雨,呼籲民眾提早防颱,嚴防豪雨坍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