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低壓威力強 花東地區傳災情

熱帶低壓威力強 花東地區傳災情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雖然這個熱帶性低壓結構遭到破壞,不過下午花東地區,受到豪雨和強風的影響,已經傳出災情,台東有大樹倒下壓毀了三輛汽車,而在花蓮有工人開著怪手要去整修堤防,被大浪擊中。

  這顆老樹根拔起,重重的壓在轎車車頭上,要救車,出動電鋸,將樹幹鋸成好幾截,但整個車頭已經凹陷變形,旁邊這台綠色的轎車也不能倖免,後玻璃全碎了,後座椅子也被壓到扭曲。下午台東地區因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強風影響,老樹禁不起風吹,應聲倒地。台東下午的風雨逐漸增強,在海邊的風浪更大,更不用說離低氣壓更近的綠島,風強雨大,不少遊客提前搭船回本島,港口擠滿了敗興而歸的遊客。海巡署人員拿著大聲公,勸遊客不要冒險出海,因為花東地區外海刮起長浪,就怕擋不住風浪,在花蓮港,工人趕忙修復堤防工程,怪手在風雨中施工,但浪太大,整個越過了堤防,說時遲那時快,一個大浪就正好打在兩台怪手。見情況不對,工人開著砂石車載著怪手要逃離,但依舊敵不過大浪襲擊,行進中浪花就像這樣打在車頂上。

  往南走,高雄旗津的海面也是波濤洶湧,但還是有人冒險下海衝浪,只見衝浪客的頭和浮板,在海上載浮載沉,可以看到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雖然稱不上颱風,結構還遭到破壞,但威力還是十分可觀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