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書包文具 災童開學心酸酸

陳汎瑜 張書銘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各地國中小學都在三十一日開學,不過災區孩童開學日格外心酸,屏東三地國小兩個分校受創慘重,學生只能暫時安置在山下的校本部,孩子撤離家園時,書包、文具都沒帶,直說好想回家。看到鏡頭,三地國小的小朋友向大家問好,不過仔細觀察就會發現,小小的年紀他們有的垂頭喪氣,有的表情很憂鬱。

  書包裡有人什麼都沒帶,也有小朋友更心酸,連書包都沒有,三地國小山區幅員廣大,總共有大社、德文和達來三個分校,其中大社和達來的孩子,撤村後都安置在三地國小的體育館,地上舖了墊子放上全部家當,這裡是孩子們和家人暫時的家,也是這學期要唸的學校,華視新聞風災前發起送愛到屏東,曾經到過達來村送來民眾捐贈的鞋子,誰能想像,才一個月前的場景已經全部變色,達來村地層嚴重下陷,山上的孩子更是經歷一場大災難,想念山上的家,想回學校,孩子的心情恐怕很難平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