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創作沒舞台 許芳宜新作國外先演

蘇玲瑤 郭俊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舞蹈家許芳宜帶著她的舞團,九月三日起一連四天,在台北市立社教館的文山分館演出新作品。在快樂頌高亢激昂的音樂下,許芳宜帶著舞者,快節奏地跳出舞蹈的快樂,也要讓來看舞的人跟著快樂起來。

  還有這支逗趣的「夏日狂想曲」,有著午後沙灘上的慵懶情調,還有上班族的青春狂想,兩年前獲得國家文藝獎後,許芳宜與布拉瑞揚一起創立了"拉芳舞團",希望讓這些對舞蹈有熱情的年輕人,有舞台可以發揮,但兩年來演出機會不多,很多新編舞碼,都是受到國外邀請,才有機會創作出來。

  雖然國內藝文環境不好,但許芳宜說,為了讓年輕舞者有舞台,她還是會撐下去,而她的親密戰友布拉瑞揚,也全力支持,編了這支新舞碼「悲慟」,原本是要向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致意,沒想到遇到八八水災,意外成了療傷味濃厚的舞作。

  排灣族的布拉,就是出身於這次受災慘重的台東縣嘉蘭村,看到部落裡幾十棟房子倒進河水中,族人無家可歸的情況,讓他臨時決定要在9月6日加演一場,義演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受災的族人,為自己的部落盡一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