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音樂紀念戰爭 琴聲悠揚戰地

李文彬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

古寧頭戰役已經滿六十年了,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祈福音樂會,地點選在翟山坑道內,坑道內昏黃的燈光,配合大提琴悠揚的音樂,以前洗盡從前肅殺的氣息。

  

小船緩緩地滑過平靜水面,陣陣波光,大提琴低沉的聲音環繞,看起來夢幻的地點,很難想像這裡從前是充滿肅殺氣息的軍事重地-翟山坑道,今年就是古寧頭戰役60週年,特別的日子要用特別的方法來紀念,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這一場祈福音樂會,遊客聽的如癡如醉,利用坑道裡面特殊的封閉地形,大提琴的聲音環繞在耳邊,這樣的另類演奏會,全是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的狂想。

  不用文字,不用圖片,音樂也能紀錄歷史傳遞情感,雖然這一場演奏只是試演,但是民眾的熱烈回響已經超乎預期,在10月18號正式演出,還會加入小提琴、豎琴、小號、笛子等樂器,女高音林惠珍也會加入,用音樂紀錄戰爭到和平的美好樂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