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提琴大展 每把身價不斐!

林洺瑮 秦于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奇美博物館第一次把世界知名的提琴運來故宮展覽,其中包含39把精選的提琴,這些許文龍收藏的提琴各個身價不斐,其中的奧雷布爾,身價高達上億元,可說是奇美最有價值的收藏品。

  

演奏家全神貫注地拉著提琴,隨著不同層次的音樂表達出情緒,這一晚他們用的是奇美博物館收藏的名琴,要征服每一位聽眾的心,悅耳的音樂依舊動聽,這一把把的世界名琴,它們可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的寶貝,瞧瞧許文龍一會兒學作小提琴、一下又開心的介紹著,就能知道這些名琴在他心中有多重要,不過這麼多寶貝,到底哪把是許文龍的最愛。

  許文龍說他通通都喜歡,因為每把價值難以估計,價值上億的奧雷布爾,是奇美博物館收藏價值最高的,別看它小小一把,卻可以在三百人的廣場上彈奏一曲,音色之亮也令許多人卻步,但它可是挪威國父的最愛。

  奇美蒐藏的名琴,經常出借給演奏家,其中還包含世界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,這次在故宮一共展出118件提琴名品,包含名琴、名弓、名畫和雕塑,以及多把曾外借給知名音樂家演出的名琴,許多外國琴商聽到展出的消息後,紛紛來到台灣參觀,可見這些名琴的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