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柳丁沾鹽 治咳嗽有效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天氣變涼,很多人早晚都會咳嗽,網路上就流行這個小偏方,把柳丁烤十分鐘,果肉沾鹽巴吃,熱熱甜甜可以治咳嗽,中醫師說,柑橘類的皮含有揮發油成分,確實有化痰止咳的作用,吃了可以舒緩咳嗽症狀,但感冒嚴重,還是要看醫生。

  

最近網路流傳這樣的治咳小偏方,烤柳丁,柳丁放進小烤箱裡,烤熱的柳丁外皮黑黑的微焦,然後果肉沾鹽巴吃,說是可以治療咳嗽,實際試一試,柳丁去皮挖個小洞,擺進烤箱裡烤十分鐘,烤後的柳丁皮有點焦焦的,散發清香味,果肉變軟,剝開趁熱沾鹽巴吃。

  溫溫熱熱的烤柳丁,因為沾了鹽巴,果肉變甜了,口感其實還不錯,中醫師說,橘子和柳丁都屬柑橘類,果皮含有揮發油,的確有化痰和鎮咳作用,但只能當作一般保養,加了鹽巴只是增加口感,因為柑橘類屬凉性水果,腸胃不好的人吃了拉肚子,烤熟之後有健胃整腸功效,如果已經感冒,還是建議看醫生,才不會延誤病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