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在咳嗽! 人人自危閃邊站

吳采妮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就是咳嗽。咳嗽變成最恐怖的聲音,在公共場合、密閉空間,只要有人咳嗽,就很緊張。比方說在捷運車廂,一有人咳嗽,旁邊的乘客不是閃盪一邊,就是暫時停止呼吸,但這樣其實效果很有限。因為病毒會在空氣中擴散,最有效的方法,還是戴上口罩。

  密閉空間裡,最怕聽到的就是這個聲音。人擠人的捷運車廂,一響起咳嗽聲,旁邊的小姐立刻閃開,後頭的男生都已經戴上口罩了還不放心,快點再按緊一點。坐下了還在咳,前後左右的乘客,通通丟下位子逃命,這位太太看不下去了,直接拿出口罩要求她戴上。緊張到連麥克風一靠近,都要遮住嘴,新流感的傳染力實在太嚇人。電梯裡空間更小,一有人咳嗽,旁邊的人立刻往角落躲。按住嘴巴暫停呼吸,電梯一打開,馬上跑出去。這位賣甜不辣的阿桑,看到有客人咳嗽,更是嚇壞了。

  逃跑跟停止呼吸是大家最直接的反應,但是真的有用嗎?醫生說,病毒隨著咳嗽擴散在週遭空氣裡,停止呼吸只能減少吸入一點點病毒量,最好的方法,是只要進入公共場所,就把口罩牢牢戴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