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也有教! 跳舞能激發潛能

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  / 花蓮縣

 現在不只家長送小朋友去上激發潛能課,國立花蓮東華大學還有一個專門科系,叫「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科系」,目前已經有兩班八十名學生正在學習,其中最著名的課程叫「神聖舞蹈」,到底這大學生專用課程,能激發什麼潛能呢?

  走進東華大學設計與潛能開發科系的教室,一開始還以為進到了瑜伽教室裡,學生們個個舉手放下,又舉手又放下,前後左右走,轉彎搭配手勢跟著做,這到底是在練指揮交通。還是手臂受傷練復健?都不是這是一種激發潛能的課程。正式名稱叫做神聖舞蹈。接著還要請大家排一排,學習立正站好,通通不許動,面對面打坐沉思,要努力克制不能打瞌睡,跪著、趴著,不管是大鵬展翅,雙臂張開,再開,或是身體捲曲成一團,教授說,都是在開發你的潛能!學生們不知道有沒有受到啟發?聽起來這激發課程似乎有助於紓緩身心。也難怪,就算課程內容是叫一群學生像幽魂一樣,走在操場也上,大家也願意。目前花蓮東華大學已經收了兩屆學生,一共有八十名學生正在學習,這批學生都在期待畢業之前或許還能激發更多潛能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