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之死 東華學生激憤抗議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東華大學歷史系一名楊姓女學生,十四日上午在學校宿舍上吊自殺,原因是楊姓女學生對於學姐租屋問題,在網路上表達對房東的不滿,卻被房東提出誹謗告訴,這位女學生面對這起糾紛,最後竟然以死明志,同學們對於楊姓女學生的死深表憤慨,對於之前未獲得學校的協助,今天集體靜坐向學校表達不滿。

  在學校副校長的帶領下,東華大學師生靜坐默哀,哀悼的是一個年輕學子生命的殞落。十四日上午,東華大學校園裡湧進檢警以及救護人員,一名歷史系楊姓女學生,在學校宿舍以上吊方式結束自己生命,女學生的遺書談到是為了一件誹謗官司。

  租屋糾紛是事件的引爆主因,女學生在網路上寫文章揭露房東與學姊的租屋糾紛,涉及以老奸的稱呼誹謗一名吳姓房東,因而被提出告訴。對於被告,女學生不但以錯愕來形容,後來甚至以激烈語氣表示不想在這件事情上面屈服。雖然吳姓房東對楊姓學生的自殺事件表示遺憾,不過卻引爆東華大學學生發起連署陳情,表達對學校疏於伸出援手的憤怒。

  根據學校資料,女學生之前因為憂鬱症休學,所以對於楊姓女學生的自殺事件,學校反應相當低調,學生反應則很兩極。以激烈的方式結束生命,除了點出學生租屋權益的問題,也更突顯校園對於學生生活輔導以及能否主動提供幫助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