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熱的冬天! 週二起將轉有雨

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立冬,不過台北最高溫度居然高達三十一點三度,今天白天一樣熱,小姐們穿著細肩帶小背心直說實在大熱了,不過提醒你,下周二開始鋒面報到,北部東北部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,氣溫也會下降個兩三度。

  陽光照的好刺眼,柏油路面傳出陣陣熱氣,阿北大樹下乘涼,鞋襪丟一旁,腳丫子也涼爽,小男生不畏太陽放風箏,沒兩分鐘背後全都汗濕光光,週年慶的人龍裡,手中的目錄成了傘花,就這麼一眨眼弟弟已經滿頭汗水亮晶晶,嚇了媽媽一大跳,趕快用手帕擦一擦。實在太熱了,公園裡的小姐換上細肩帶背心,頭髮一飛,讓路人眼睛都吃冰淇淋,外套繫在腰間掛在手上,母女感情好就連拎外套的姿勢也一樣,明明已經立冬,怎麼還這麼熱?來看看過去兩年,九十六年的立冬的台北只有二十二度,九十七年卻飆到了三十一點六度,今年的最高溫也有三十一度,氣象局說,天氣熱正常啦!大太陽發威,只到禮拜一,十一月十日號開始,北部東北部就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,氣溫也會下降個兩三度,原本準備好的冬衣,又可以拿出來穿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