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洛神花季 揮別88拚重生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金峰鄉洛神花,不但好看還可以入菜做成料理,為了重現88風災前的旅遊熱潮,當地舉辦了一連串洛神花好吃好玩的活動,讓遊客體驗摘洛神花、自己動手做蜜餞的樂趣。

  紅色的洛神花在風中搖曳,在陽光的照射下,俗稱紅寶石的洛神花看起來晶瑩剔透。這一片花海美景過去都能吸引大批的觀光客,拿著相機拍照留念,而且洛神花不但好看還好吃。遊客到田園裡摘洛神花,摘下後再加工就可以做成零食,遊客手上滿滿一袋子的洛神花,做好的蜜餞就像這樣,可以搭配著蔬菜一起吃,口感清爽甘甜。金鋒鄉的洛神花海今年受到八八風災的影響,來的觀光客不像過去這麼多,為了要抓回遊客的心,當地的社團辦活動,推廣洛神花。像是粘土做成洛神花造型,可以套在筆上做裝飾,T恤帽子也都印有洛神花。對金峰鄉的人來說,洛神花是紅寶石,他們也希望紅寶石的美麗,能讓更多人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