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視覺饗宴 34幅畫作經典呈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立美術館從1983年建館至今收藏超過四千件作品,現在更是選出了34件經典作品,策劃25年典藏精粹,其中包括知名的台灣近代女畫家陳進兩幅畫作,悠閒與手風琴。

  

走進台北市立美術館,立刻被牆上一幅幅的名畫作給吸引,不管是油畫、水彩畫,都是來自名家的作品,也是北美館這一次25年典藏精粹所挑選出來的34幅經典畫作,其中一幅,女子在躺椅上悠閒的模樣,畫作名稱就叫做悠閒,跟另一幅女子拿著手風琴的畫作,女主角是同一個人,創作這兩幅圖的,也是同一個人,那就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女畫家,陳進。

  其實北美館原本只有陳進的優閒這一幅畫作,現在又取得手風琴,而事實上,手風琴剛到北美館的時候,可是經過一翻修復的工作,而且是由台灣跟日本兩地的專家聯手完成,看看修復之前跟修復之後的差別,顏色亮度明顯不同,讓這件藝術作品,能夠以最好的面貌呈現給世人,北美館創館25年的典藏精粹,相信可以帶給台灣喜好藝術的同好們,一個視覺饗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