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代設計師 把台灣意象變創意

  昨天是美術節,台北市立美術館集合台灣新生代的設計師,展出一系列和日常生活結合的創意作品。

  吊在菜市場裡趕蒼蠅的透明水袋,你一定不陌生,但這種生活中早已習慣的東西,透過設計師的靈感,卻成了創意十足的燈。還有台灣人很熟悉的辦桌,同樣可以成為令你看了、會心一笑的設計品。

  再來仔細瞧瞧這展美術燈,吊在上頭的玻璃裝飾,竟然都是芭比娃娃的身體,設計師要藉此來回顧台灣過去的代工產業。

  一邊是黑手最常用的工具板手、一邊卻成了刀叉湯匙,還有機車的後照鏡,變成了衣帽架,這群六年級新生代設計師,從生活中取材,尋找台灣在地風貌的轉化。

  小小的玩具兵,成了鞋跟,也成了皮包背帶,設計師以幽默的手法,要來創造屬於台灣自己的名牌。館內拼設計,館外有更多設計師靠著純手工,在發揮無限的想像力,創意產業讓台灣有機會脫離代工,也激盪出更多的生活美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