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肘當枕頭 網咖族長"雞爪"

賴文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平常愛打電玩,或長期時間用電腦的人,要特別注意,您的手,可能會變成彎曲的"雞爪手",一位22歲的學生,長期沉迷網咖,累了用手肘當枕頭,長期間下來,造成他的右手肘萎縮無力,造成小指和無名指僵硬不能動,變成雞爪手,經過開刀後才康復。

  

打電動、打電腦、把麻將,這些好玩的桌上運動,長時間下來,卻可能讓你的手,變成,彎曲無力的雞爪手,一位長期沉迷的網咖的劉先生,熬夜打電玩,剛開始手指很靈活,隨時透過"指頭"在網路世界,廝殺一翻,偶而,玩累了,整個人就用手當枕頭,趴睡桌上,長期下來,竟然發現,整支右前臂,竟然沒了知覺,尤其,小指和無名指,根本不能動。

  還好透過減壓手術,讓劉先生的手恢復知覺,只是睡個覺,打電動,有這麼嚴重嗎,原來,手臂內側的尺神經很淺,只隔著薄薄皮膚和骨頭,一旦壓迫久了,像是,打麻將固定姿勢壓迫手閉內側,或是,打電腦長期間彎曲,沒放鬆,就會造成"尺神經受傷"。出現麻痺,甚至,小指無名指僵硬。出現"雞爪手的問題。如果不想讓"雞爪"上身。建議帶個小枕頭好好睡,當然,打電玩,打電腦時間也得嚴格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